Sherry

音乐随身听:

©油画:Michael Malm  / 文:韩东


我有过寂寞的乡村生活

它形成了我生活中温柔的部分


每当厌倦的情绪来临

就会有一阵风为我解脱

至少我不那么无知

我知道粮食的由来


你看我怎样把清贫的日子过到底

并能从中体会到快乐

而早出晚归的习惯

捡起来还会像锄头那样顺手


只是我再也不能收获什么

不能重复其中每一个细小的动作

这里永远怀有某种真实的悲哀

就像农民痛哭自己的庄稼


——韩东《温柔的部分》


每日意图 / 微信号:luobin_meiriyitu

评论
热度 ( 39 )

© Sherry | Powered by LOFTER